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动态
公司设计的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三期工程成功投运

11月11日0时30分,由我公司设计,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建管的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内3号、4号主变启动调试试验全部顺利完成,并成功转入试运行阶段。11月14日0时30分,72小时试运行结束,工程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满足要求,变电站正式移交国网运行单位。这不仅标志着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三期工程顺利投产,也标志着全国第二座4组主变全部运行的特高压交流变电站建成投运。

DJI_0086.jpg 

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是锡盟~山东交流特高压入鲁的第一站,也是山东省首座1000千伏变电站,它坐落在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该工程一期于2016年竣工投产,并于2019年2月获得了鲁班奖,这也是特高压交流工程中的第一个鲁班奖。本期为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三期工程,作为山东~河北交流环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公司负责前期及本期工程的所有勘察设计工作。

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三期工程新上2组300万千伏安主变,每组主变装设3组21万千乏低压电容器,新上5台500千伏开关。工程于2017年10月核准,2018年8月开工,自项目启动以来,电网工程公司组建了高水平的设计团队,成立了专门的设计项目部,为工程提供高效优质的设计咨询服务,同时为了配合现场施工,设计项目部先后派驻多人次前往现场工代,在工程投产验收前的攻坚阶段,同时选派了多专业工代同时常驻现场,确保项目能顺利投产。

在美丽的霞光下,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犹如一座钢铁长城屹立在齐鲁大地,为山东省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同时,本站为提高山东电网的稳定水平,提升山东电网接受外电能力,提高国家清洁能源消纳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该工程也将成为我院在特高压工程设计领域中一张闪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