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中南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12月10日上午,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特邀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永宽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罗永宽教授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和新机遇挑战、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和建构着力点、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首要原则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对于中南院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具有启发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南院上下要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握精神实质。中南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党委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示范引领,率先准确把握内涵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深弄懂悟透,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中南院各部门、各支部(总支)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员学习培训,以部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有效载体,推动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职工。要积极开展有步骤、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活动,精心策划运用好公司内外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紧密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公司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按照中国能建的要求,做好“五篇文章”,科学谋划公司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好各项系统改革工作,落实好科学管理和管理提升,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南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