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解放思想谋发展,创造价值谱新章——中国能建中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陈新军在勘测党总支组织开展“思想大讨论”并讲授党课

  12月28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陈新军在勘测党总支组织开展“思想大讨论”并讲授题为《解放思想谋发展,创造价值谱新章》的党课。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阶段、新目标、新理念、新体系、新发展、新格局、新举措,结合公司改革发展新理念宣贯、“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宣贯了中国能建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和加强科学化管理工作务虚会精神,并对勘测业务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思想大讨论”是按照中国能建《关于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六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新理念,引导中南院勘测工程公司干部职工坚守政治初心和经济初心,营造团结一致、破解矛盾、攻坚克难的良好工作氛围,激发干部职工开拓创新的主动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实现中南院勘测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陈新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的改革发展擘画了宏伟的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思维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学习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南院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陈新军强调,中国能建宋海良董事长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是今后一段时期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中南院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中国能建“五篇大文章”,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一要结合中国能建战略发展新要求,高质量做好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二要借助中国能建品牌优势,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三要通过投融资创新商业模式,实现转型升级;四要利用传统优势,加快推进非电业务转型;五要优化内部考核激励,释放职工价值创造潜能。

  陈新军回顾了中南院勘测工程公司从最初的勘测和地基处理业务,发展到如今的总包、勘测、设计、施工、检测监测全产业链模式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勘测工程公司干部职工吃苦耐劳、奋勇拼搏的精神。他要求,勘测工程公司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试错、敢于创新,立足于打造勘测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升级改造;要规范运作,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产业开发和项目执行能力,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和激励机制;要重视文化建设,始终保持“无我、同心、进取、自强”的勘测精神,倡导和营造积极阳光的文化氛围。

  中南院勘测工程公司全体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