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动态
中国能建中南院设计的大别山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12月27日13时40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设计的大别山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4号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扩建项目工程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为4号机组移交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试运行期间,各项技术指标和综合质量指标均优于达标投产考核值,除尘、脱硝、脱硫等环保系统随主机同步投入,优于超低排放设计标准,创出同类型新建机组建设和试运投产的先进水平。

  大别山发电厂选址于麻城市西南面中馆驿镇,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淮南矿业集团、湖北清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黄冈市投资公司、麻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动态投资为42.6亿元。中南院负责项目总体设计,在一期工程设计经验和运行反馈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设计思想,采用先进的设计手段和方法,对工程设计进行创新和优化;积极采用四新技术,优化系统设计、提高设备可靠性及耐久性、降低备用余量,降低工程总投资,对工艺流程、设备配置、厂房布置等进行优化设计,做到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在国内同类机组中居于领先水平。

  该工程是"湖北省大型火电项目建设中长期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预计两台机组全面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 60亿千瓦时,将有效改善华中地区电力系统水、火电源结构和分布,增加系统的调峰能力及调峰手段,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可靠性,为湖北省乃至整个华中地区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同时对推动麻城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加块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